区政协召开五届三十次常委会议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6-28


624下午,区政协召开五届三十次常委会议。区政协主席张禾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区长李莉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关于加强新时代调解工作、积极助推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情况通报。部分常委及委员围绕强化基层调解考核机制、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提高调解质量、推进矛盾纠纷源头治理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张禾波主席指出,从2011年至今,我区司法系统用十年时间,历经三个阶段,精心打磨出人民调解工作的普陀模式,得到了中央、省委相关领导的肯定和认可,并在全省加以推广。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司法等相关职能部门辛勤的付出,取得的卓越成效值得高度肯定。

张禾波主席强调,要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打造重要窗口普陀靓丽风景的高度把握人民调解工作,自觉从新时代新高度新要求来统筹谋划,注重区、镇、村三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司法行政机关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推动我区人民调解工作继续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要突出重点,不断提升人民调解工作水平,推动我区调解工作的品牌建设,强化品牌规模效应,全力提升人民调解工作群众知晓度;要在解决调解员配备、待遇、机制衔接、人民调解组织的全覆盖等问题上互学互比,把工作落实落细,推动形成对人民调解工作指导有力、指导有方的良好局面。

返回上页】【打印】【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舟山市普陀区委员会(ptzx.putuo.gov.cn) 版权所有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港商务中心1号楼 电话:0580-3019377 邮箱:ptzx@putuo.gov.cn

浙公网安备 330903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