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审查情况

  来源:TAW   作者:sgp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7-08-22

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能,建言献策。截止2017214日下午5时,大会提案组共收到提案175件,会后又收到2件,截止2017328日,共收到提案177件。

根据《区政协提案工作条例》有关规定,我委于329日召开全体会议,对每件提案进行审查,并提出立案意见。经审查,因内容雷同有35件提案合并为12件,因不符合立案要求,不予立案的提案5件,最终立案149件。其中,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116件,区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其它人民团体和区政协专门委员会提交集体提案33件。详见区政协网站(http://ptzx.putuo.gov.cn)政协提案-提案办理。

本次会议以来提案突出特点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内容丰富,提案涉及发展和民生的方方面面。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坚持问题导向,反映群众呼声,讲真话、谋良策,提出的意见建议有较强的广泛性和代表性。二是提案对热点问题关注度高。委员们对推动产业发展、推进幸福普陀建设、增进民生福祉和完善社会治理等方面高度关注。三是集体提案较多,整体水平高。上述特点,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和团体以提案形式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的积极态度。

本次会议以来提案关注的领域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方面。主要建议有:加快发展健康产业、发展海上旅游、打造全域化影视基地、加大创新创业扶持、电子商务发展、观光农业、休闲渔业多元融合发展、远洋渔业后勤保障等。二是城乡建设及人居环境方面。主要建议有:打造幸福社区、打造宜居幸福家园、城市会客厅建设、湿地保护、危房改造、美丽乡村建设、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改造城市管网、强化小街小巷整治等。三是民生及社会事业方面。主要建议有:改善乡镇卫生院急诊质量、困难群体安居、公交优先、物业管理、完善养老体系等。四是社会治理及其它方面。主要建议有:优化食品安全治理模式、推进诚信体系建设、治理金融欺诈、加强农药管控、工程车驾驶员教育等。

我委近期将会同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以召开会议形式交与有关职能部门办理答复,并进一步加强联系,做好跟踪督查等具体工作。对并案和未立案的提案,我委将认真与提案者沟通说明,并对未立案的提案作为来信转有关职能部门以供参考。

政协提案凝结着委员们的智慧和汗水,寄托着人民群众的希望和期盼,让我们共同努力,充分发挥提案办理协商的重要作用,为建设高度开放、富有活力的幸福普陀做出应有的贡献。

              政协舟山市普陀区委员会提案委员会

                          2017428

 

返回上页】【打印】【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舟山市普陀区委员会(ptzx.putuo.gov.cn) 版权所有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港商务中心1号楼 电话:0580-3019377 邮箱:ptzx@putuo.gov.cn

浙公网安备 330903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