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审查情况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6-03-15
关于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2016年3月3日普陀区政协提案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 

     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能,建言献策。截止2016年2月19日下午5时,大会提案组共收到提案137件,会后又收到2件,截止2016年3月3日,共收到提案139件。 

     根据工作安排,我委于2月25日邀请10余个单位的办公室主任,对接收到的提案进行初步分析,提出完善意见。

  根据《区政协提案工作条例》有关规定,我委于3月3日召开全体会议,对每件提案进行审查,并提出立案意见。经审查,因内容雷同有33件提案合并为13件,最终立案119件。立案的提案中有民主党派、工商联、区政协专门委员会以及其它人民团体提交集体提案26件,委员单独或联合提交提案93件。 

     经统计,有关全景普陀、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等方面的提案 53件,占提案总数的45 %。比如,发展海岛乡村游 助推我区海洋休闲旅游经济发展、关于民宿和渔农家乐发展的几点建议、关于推动我区农村土地健康流转的建议、关于沈家门渔港特色小镇建设的几点建议、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助推我区可持续发展等。          

  有关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方面的提案23件,占提案总数的19% 。比如,关于加快我区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几点建议、关于推进十三五期间我区教育均衡化发展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区文化礼堂建设的建议等。

    有关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提案43 件,占提案总数的36%。比如,关于鼓励民间资本投资养老服务机构的建议、关于加强熟食和流动摊位卫生监管的建议、关于加强失业人员管理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的建议等。

     今年的提案紧密联系普陀实际,针对我区当前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围绕区委、区政府关注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许多提案重点突出,调研深入,分析详尽,具有一定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提案中,委员们围绕全景普陀、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社会保障、社会治理等问题予以较多的关注。
立案后,我委近期将会同区委区府办公室以召开会议形式交与有关职能部门办理答复,并进一步加强协调联系,做好跟踪督查等具体工作。对并案的提案,我委将认真与提案者沟通说明。立案提案详细内容和提案合并情况请浏览区政协网站。
  
    提案凝聚着政协和人民群众的智慧,我们将尽心尽职,做好服务和指导工作,积极发挥提案在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和全景普陀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政协舟山市普陀区委员会提案委员会
                  二O一六年三月十四日

返回上页】【打印】【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舟山市普陀区委员会(ptzx.putuo.gov.cn) 版权所有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港商务中心1号楼 电话:0580-3019377 邮箱:ptzx@putuo.gov.cn

浙公网安备 330903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