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好乡村 振兴同心圆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19


5月16日下午,区政协“民生议事堂”协商议事活动在白沙岛管委会党群服务中心展开,区政协副主席丁宏斌参加会议。政协委员、农业农村局和白沙岛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围绕“白沙岛管委会高质量推进强村公司产业振兴”主题,在协商中探索强村富民的有效途径。

“这是我们过年时候推出的大礼包,里面有各种鱼鲞。”强村公司(舟山市普陀区钓岛水产品加工销售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毛飞龙拎着一箱产品来到现场,向大家进行展示和介绍。

“你们是什么时候开始运营的?”“现在有哪些产品,售价如何?”……这一箱“老味道”的出现瞬间引起了大家的兴趣,连连发问。

“去年10月,白沙港村与管委会共同出资成立强村公司,并于今年2月正式对外营业。”白沙岛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强村公司产业振兴的基本情况,强村公司主要经营内容为白沙本土渔业产品制作和销售、文旅产品的设计开发以及餐饮等服务。公司的成立,让岛上的老人在家门口就能劈鱼鲞发挥老手艺,同时得到一笔额外的收入,实现“家门口”就业。

“产品的包装可以再升级一下,有更多的搭配可以让游客选择。”“白沙有500多家民宿,每年几万的游客都是潜在的消费群体,可以与民宿合作进行推广。”“你们可以挖掘一些白沙的故事,培养一个属于白沙的带货达人,通过各种线上平台进行宣传销售。”……活动上,大家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金点子”。

“强村公司的成立,可以逐步弥补岛上业态薄弱等不足。”赵利军是政协委员同时也是在白沙的经营者,强村公司从策划到成立他全程都有参与,在他看来公司刚刚“诞生”还存在销路等问题,这次协商也为后续的发展提供了思路,“之后我也会尽力在强村公司和白沙的发展路上,尽自己的一份力。”

“第一次参加协商活动感觉蛮好的,提的意见也实在,都在给我们出主意。”活动后,毛飞龙表示,不论是调研还是协商,政协更多地走到群众中,听取基层的意见,让他们感到很开心,也希望通过协商,让白沙越来越好。

 

 

 

 


返回上页】【打印】【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舟山市普陀区委员会(ptzx.putuo.gov.cn) 版权所有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港商务中心1号楼 电话:0580-3019377 邮箱:ptzx@putuo.gov.cn

浙公网安备 330903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