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赋能绘就和美乡村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18


未来乡村如何规划?产业发展存在哪些不足?如何用好登步优势资源……5月16日上午,一场围绕“数智赋能 未来引领 绘就和美乡村新画卷”的“民生议事堂”协商议事活动在登步岛展开。区政协副主席史海祥参加。

普陀区政协委员,登步岛管委会、区农业农村局、区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及登步岛村民代表参加活动,面对面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发展之计、破解之道。

“近年来,登步的基础设施逐步提升,看到有很多项目正在建设,登步的发展变化真是太大了。”在参观了大岙村农业园建设情况并听取大岙村未来乡村数字化平台建设方案的讲解后,委员们纷纷表示肯定,数字化建设的推进,能让村民居住更加舒适,也能从中获益。

“登步有着良好的自然条件,可以推动低碳养殖。”政协委员邵汉琦建议,以绿色低碳理念推动产业发展和未来乡村打造,通过拓展深加工、开发新产品等方式形成有影响力的登步农产品品牌。

最是家乡风景好,身为登步人的委员更是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期待。“可以设计红色旅游路线,串联红色遗迹,挖掘和发扬登步的红色资源。”“可以学习借鉴‘产业+生态+文旅’的发展模式,优化登步的产业结构。”“公共服务水平还有待提高,例如可以通过数智设备,让子女看到老人生命健康信息。”……现场,委员积极发言,从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文化传承、科学规划等多方面出发,为登步的发展建言献策。

垃圾分类不仅能保持乡村环境的整洁,也能通过资源化的手段减轻垃圾处理的压力;未来乡村规划要注意线上和线下的有机统一,在乡村打造中要尽量保留原有风貌;登步的旅游要素欠缺,趁着项目建设正忙,可以培育一支专业运营团队,更好打出登步的特色……区农业农村局和区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在解答疑惑的同时,也结合工作经验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大家的发言让我们受益匪浅,希望之后委员也能多多助力,一起让登步越来越有人气,越来越让人向往。”登步岛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管委会将做好优势产业文章、做好民生服务保障、做好农旅融合文章,让群众生活更幸福,把产品卖得更好。

返回上页】【打印】【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舟山市普陀区委员会(ptzx.putuo.gov.cn) 版权所有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港商务中心1号楼 电话:0580-3019377 邮箱:ptzx@putuo.gov.cn

浙公网安备 330903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