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炜波:坚持“严”字当头转作风“实”字为先抓落实 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08



 

3月7日下午全区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区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情况,通报表扬2022年度全区议案建议及提案办理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和个人,安排部署2023年议案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炜波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严”字当头转作风、“实”字为先抓落实,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徐炜波区长指出建议提案凝聚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承载着群众的愿望和呼声,体现了对政府工作的监督、支持和期望。去年,全区各承办单位主动作为、迅速行动,所有建议提案均按期办理完毕,重点建议提案获得圆满解决。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仍需清醒认识办理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下步工作中持续完善、解决。

徐炜波区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对办理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通过深入走访调研,及时发现问题,找准工作着力点,推进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要改进工作作风,坚持分类、分层次办理,努力变被动为主动,变“文来文往”为“人来人往”,使办件过程真正成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要将办件质量作为检验办理工作的根本标准,严格遵照建议提案办理流程规定的程序和时限开展办理工作,把好政策关、内容关、逻辑关、文字关,争取实现“办好一件、带动一片”。要强化督查考核,进一步完善建议提案办理的考核指标体系和办理工作体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体系。

俞能、王洲琼、吴壮青参加会议。

返回上页】【打印】【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舟山市普陀区委员会(ptzx.putuo.gov.cn) 版权所有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港商务中心1号楼 电话:0580-3019377 邮箱:ptzx@putuo.gov.cn

浙公网安备 330903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