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热点献良言 凝智聚力谋发展——政协委员精彩发言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02-16

余佩


建议打造一个区级统一的直播平台,齐心协力打通“普陀系列”产品渠道,组建海岛农产品利益共同体,实现客户资源、发货渠道、运营经验和专业化人才共享。同时分层次分类别打造农村电商人才培养矩阵,形成培训、投入、产出的良性循环,助力乡村振兴。

史永华


希望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全装修住宅工程质量监管,严格落实项目法人责任制,依法开工建设,全面履行管理责任,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

赵利军


探索海岛新发展要在吸引外来人才和外来投资的同时,鼓励村民共同参与海岛建设,培育新业态、延伸产业链、创造新价值,打造自然共享、艺术共享、生活共享的共享生态,构建和谐有爱的平衡关系,焕发海岛生机活力,最终实现共同富裕。

张振华


工作难,背井离乡工作更难。真正能让外来务工人员留在舟山的绝不是高工资,而是让他们安心的环境。我希望能出台外来务工子女幼托优惠政策,开通外来人员子女就学特殊通道,让他们在舟山工作安心,真正找到家的感觉。

蓝前飞


数字政协平台内容丰富,交流便捷,建议将更多省、市、区工作重点和工作内容上传平台,让更多委员可以通过平台一目了然,进一步了解省、市、区中心工作,使各委员参政议政更接地气、提案建议更符合区情。

陈军


如何发挥自身特点,扬长避短,走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是每家企业会面临的问题和选择。我认为企业应该明确定位、找准方向、勤练内功、科学管理,政府应辅以科学、稳定的政策扶持,营造公平的竞争环境,让企业更好发展。

林继明


建议对城区的人行道进行一次全面排摸,适当拓宽部分狭窄人行道,同时,加强城市管理,取缔不合理的非机动车停车位,对机动车违规停放加大查处力度。还要对商铺加强管理,禁止把杂物堆放在人行道,让群众通行更加安全、顺畅和舒适。

徐宁


建议成立一个以乡村振兴为主题、定期定点开展的会客厅或者分享驿站,每个月定一个小话题,邀请局办负责人、有关专家、基层群众等进行交流探讨,为普陀旅游发展持续输送“金点子”。

返回上页】【打印】【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舟山市普陀区委员会(ptzx.putuo.gov.cn) 版权所有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港商务中心1号楼 电话:0580-3019377 邮箱:ptzx@putuo.gov.cn

浙公网安备 330903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