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孙志龙在参加区政协第一联组讨论时强调增强企业信心 优化营商环境在推进现代化新普陀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02-15


2月15日下午,区委书记孙志龙来到区政协第一联组讨论现场,与委员们深入交流,听取对区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他强调,紧扣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目标要立足普陀实际,增强企业信心,优化营商环境,在高质量推进现代化新普陀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

夏凯慧、俞能、史海祥参加讨论。会上,委员们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和各自工作实际,分析当前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从产业发展、人才引进、金融信贷、乡村振兴、房产经济、共同富裕、招商引资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孙志龙在认真倾听各位委员发言后说,大家聚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体现了很高的参政议政水平和很强的社会责任感。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研究吸纳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并转化为下一步的举措和行动。

孙志龙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推进现代化新普陀建设的关键之年。要坚定方向,形成团结奋进“聚变”之力,坚持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信念不移、立场不变、方向不变。要坚持立足普陀实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部署上来。

孙志龙强调,要服务大局,释放主动参与“蝶变”之效。当前,普陀正处在发展转型期、改革攻坚期、现代化建设关键期,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广大委员要充分发挥优势,紧扣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目标,主动参与、创业兴业、投身战场,打造更多具有普陀辨识度的有形载体、有效抓手。要增强企业信心,锤炼内功,用莫听穿林打叶声的镇定,一蓑烟雨任平生的豪迈,强化产业转型升级。要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研发机构建设,优化金融服务,为企业创造最优质的发展环境。

孙志龙强调,要加强建设,炼就履职尽责“质变”之功。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实干,提高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要保持与时俱进、勇于自我革新,系统谋划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的举措,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走好海洋经济特色发展道路、推进普陀特色新型城镇化、加速海岛共同富裕等领域当参谋、出主意,搞试点、出经验,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有力施策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返回上页】【打印】【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舟山市普陀区委员会(ptzx.putuo.gov.cn) 版权所有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港商务中心1号楼 电话:0580-3019377 邮箱:ptzx@putuo.gov.cn

浙公网安备 330903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