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民生议事堂”协商议事会登上“共富方舟”海上医疗船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9-22



9月21上午结合三级政协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区政协组织市区政协委员、村民代表、区属相关部门负责人登上“共富方舟”海上医疗船,在船上开启了一场围绕“共富方舟·健康守护”行动的协商议事会。市政协副主席方维、区政协主席夏凯慧、区政协副主席任珊红参加协商,区委常委马志刚应邀参加。

7月16日,我区启动“共富方舟·健康守护”行动海上医疗船陆续走进我区各悬水小岛,为当地居民提供健康服务,让离岛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全面体检和上级专家的诊治,在前5座小岛航行中,累计免费健康体检740人,其中60岁以上老年人643名,受到广泛欢迎

“共富方舟·健康守护”行动是为民服务的生动体现,但在实际推行过程中,不免存在问题和不足。协商过程中,政协委员与虾峙镇村民代表围绕加强健康预警监测、有效解决海岛配药难、全面提升老年人健康素质、着力缓解医务人员压力等问题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相关部门负责人对问题一一做出回应、给予答复,并就下步工作计划进行简要阐述,表示将根据行动中存在的问题,把群众的热情转化为不懈努力的力量,做好前期排摸宣传、完善运行机制、整合各方资源、加强服务保障,努力为海岛群众提供精准公共医疗服务,助力海岛走好共同富裕道路。

方维副主席对此次协商会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各有关部门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瞄准“提低扩中”,用改革的思路做好查漏补缺,提供更有效、精准的公共服务,提高服务质量、数字化水平和健康素质。普陀区政协要持续推动“民生议事堂”工作向基层延伸,全面梳理总结、明晰成效和不足、聚焦提质增效,高质量用好“民生议事堂”,适时开展互看互学互鉴,加强“民生议事堂”之间的横向交流。

夏凯慧主席指出,要以健康医疗存在的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为导向,不断推动海岛医疗事业发展,让海岛群众享受更多的健康获得感;要将打造“共富方舟2.0”建立在经济发展和地方财力可持续基础上,脚踏实地,让“共富方舟”行稳致远;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优化协商课题、主体和方式,推动民生实事及时落地落实。

返回上页】【打印】【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舟山市普陀区委员会(ptzx.putuo.gov.cn) 版权所有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港商务中心1号楼 电话:0580-3019377 邮箱:ptzx@putuo.gov.cn

浙公网安备 330903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