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活动 聚焦规范休闲海钓管理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8-18



8月16日下午,区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聚焦规范休闲海钓管理召开专题协商会。区政协主席夏凯慧,副主席吴壮青参加协商。副区长乐舟龙应邀出席。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爱好并参与海钓,相应的安全管理问题越发突出。协商会上,区政协农资委相关委员结合调研和收集到的资料,为进一步规范海钓经营组织活动和个人海钓行为,保障海钓活动健康有序发展积极发言。

针对船艇管理、执法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委员们提出加强对海钓船艇的统一管理,将从事海上休闲海钓的船只纳入区海上小型船艇服务中心,逐步向公司化管理发展;推动海钓渔获物交易平台和场所建设,构建有序的海钓产业销售市场;建立多部门联合执法机制,借鉴推行黑名单制度,加强执法力度;将休闲渔船统一纳归后明确行业标准,统一海钓渔船规格;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统一配备安全管理设施,提高行业安全认识等建议。

协商会上,区海洋与渔业局相关负责人与委员们面对面交流,认真答复委员建议、解答疑问,并表示在下步工作中将结合委员建议,加强规范化管理,进一步维护海上安全。

夏凯慧主席指出,要充分认识落实休闲海钓高水平管理的重要性,扩大普陀休闲海钓品牌效应,积极与国资公司、大型企业开展有力合作,把休闲海钓打造成普陀旅游“金名片”,利用数字化平台,推出多元化场景,进一步规范休闲海钓管理;要找准工作短板,落实有效措施,开展法律评估,进一步加强休闲海钓船统一管理,提高执法力度,加强船只与人员的管理,完善救援预案和措施;要积极宣传引导,助力休闲海钓健康发展,举办海钓赛事活动,发挥政协深入调研、主动作为的作用,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

返回上页】【打印】【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舟山市普陀区委员会(ptzx.putuo.gov.cn) 版权所有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港商务中心1号楼 电话:0580-3019377 邮箱:ptzx@putuo.gov.cn

浙公网安备 330903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