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举行“数字政协”专题培训讲座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5-20




5月19日,区政协邀请余杭区政协常委、杭州网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郎振忠作“数字政协”专题培训讲座。区政协主席夏凯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丁宏斌、任珊红、吴壮青、史海祥、林韩群,秘书长汤佩军参加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鲍红璐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郎振忠向与会人员讲解该公司研发的数智政协系统各个模块的功能定位,并进行了现场演示,该系统包含“数智政协驾驶舱”(PC端)、“i履职”(手机端)两大部分驾驶舱以可视化形式清晰呈现了“请你来协商”、调研视察、委员工作室、民生议事堂等政协业务相关数据,并根据“分关主席—各委办—界别及镇街联络工委—委员”的管理条线,分设各类子驾驶舱,以便主席、各委办实时掌握委员履职动态和情况。i履职平台主要包括了i发布、i参与、i群组、i议政、i提案五大重要功能模块,通过这些应用,委员们可以发布话题、动态,提交提案并跟踪提案办理,报名加入“请你来协商”、调研视察、委员工作室等各类活动,及时接收政协机关各类工作信息,参加线上云会议和随时随地提交社情民意信息、建议等。

夏凯慧主席对于区政协“数字政协”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他指出,要在认识上再深化,深刻认识“数字政协”是实现政协工作的创新发展、开展新时期普陀政协事业新征程的重要举措。要在能力上在强化,大家要学习数字化相关知识,提高数字化运用能力,主动当好政协数字化改革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要在工作再优化,依托数字化改革推进普陀政协政协工作全流程、全方位、全系统、全媒体重塑,实现政协履职提质增效。

返回上页】【打印】【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舟山市普陀区委员会(ptzx.putuo.gov.cn) 版权所有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港商务中心1号楼 电话:0580-3019377 邮箱:ptzx@putuo.gov.cn

浙公网安备 330903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