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葫芦岛走好共富路建言献策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9-23


9月22日上午,以“打造‘宿造共富 优服共享’的葫芦岛”为主题的“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协商议事会在东港街道展开。部分市区政协委员、葫芦村村民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展开协商。

葫芦岛依靠其优越的区位条件及生态人文景观资源,正逐渐从边缘海岛转变为重要的岛群节点。面对新的历史机遇及发展需求,如何探索舟山海岛高质量发展新路径,成为葫芦岛发展急需解决的问题。

大家就村集体经济发展、村民参与葫芦岛民宿产业发展建设以及配套的自来水管网铺设、污水管道建设、生活垃圾处理、岛内交通建设等有关葫芦岛的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等进行了热烈交流讨论。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首先介绍了葫芦岛目前建设的基本情况以及下步的初步方向。
   “新航线开通新客船投入,如何更好引流游客前往岛上旅游”“随着岛上的发展,人口增多,岛上产生的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将考虑如何更好处理”“随着‘大岛建、小岛迁’,当下村集体经济情况怎么样,下一步将如何结合规划壮大村集体经济”“随着岛上的发展,岛上陆地交通以及道路建设如何规划”“当地民宿产业如何发展”……随后,政协委员、村民代表纷纷抛出发现的问题和收集的民意,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感谢大家为群众的所思所盼发声,提出富有针对性的问题,给予我们可靠实用的意见建议,对于下一步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对于政协委员和村民代表提出的问题,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一一作出回应,就下步工作重点予以说明,纷纷表示细致谋划之后的工作。

返回上页】【打印】【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舟山市普陀区委员会(ptzx.putuo.gov.cn) 版权所有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港商务中心1号楼 电话:0580-3019377 邮箱:ptzx@putuo.gov.cn

浙公网安备 330903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