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文史书籍编撰工作座谈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29


  3月28日,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召开文史书籍编撰工作座谈会,就做好《岛韵》(暂名)系列文史资料的征集、编撰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会上,与会人员对该辑文史书籍编撰工作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大家认为,讲好新时期小岛故事,既能记录下普陀各个海岛的发展变化,又能更好展示现代化新普陀建设成果,该辑文史资料角度新颖、意义重大,突出“三亲”特点增强可读性,让文史书籍的受众面可以更广。座谈中,大家主动认领任务,倒排时间节点,自加压力跑出普陀政协文史书籍编撰的加速度。

  会议强调,文史书籍是充分展现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和发展成就的重要载体,要充分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不断提高文史资料工作水平。要坚持多角度、多领域广泛展开文字、图片、实物等资料征集工作,力争保存一批有价值的资料,为后续编撰工作奠定良好基础。要突出小岛特色、普陀特点,深挖本土优秀人物事迹和历史事件,提炼文化精髓,全力做好《岛韵》(暂名)编撰工作。


返回上页】【打印】【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舟山市普陀区委员会(ptzx.putuo.gov.cn) 版权所有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港商务中心1号楼 电话:0580-3019377 邮箱:ptzx@putuo.gov.cn

浙公网安备 330903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