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民生福祉 助力养老托育服务提质升级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07-06

 

7月4日下午,区政协重点提案督办面商座谈会在区民政局召开,就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关于加快推进对老旧小区多层住宅适老化改造的提案》和《关于持续关注“一老一小” 扎实推进养老托育服务优质供给的建议》2个重点提案,进行集中督办面商。提案者、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区政府办公室联系副主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一老一小”课题调研组成员等参加座谈。区政协副主席任珊红出席会议。

面商会上,区政协委员、民盟普陀区支部委员孙瑜,区政协委员、农工党普陀区总支部委员夏忆莎分别代表各自党派介绍了集体提案的提出背景、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相关建议,区民政局局长丁勇作为2个重点提案主办单位负责人向委员们交流了全区养老托育服务、困境儿童救助等方面的情况,重点就提案办理情况作了汇报;区住建局副局长马海勇作为协办单位负责人就老旧小区适老化改造情况和托育机构建设标准等进行了补充。与会人员围绕有关居家养老、幸福食堂、医养康护结合、离岛养老服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任珊红副主席对本次重点提案办理协商所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进一步发挥重点提案督办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促进提案办理成果的转化。她指出,“一老一小”是事关千家万户的重大民生问题,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养老托育工作,在服务政策保障、服务资源供给、服务特色打造方面取得了许多成绩,但也还面临着许多困难和问题,要充分认清补齐“一老一小”短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顶层设计,科学合理布局,促进“一老一小”服务全面均衡发展;要汇聚合力,优化措施手段,加快构建多元化的养老托育服务体系。

返回上页】【打印】【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舟山市普陀区委员会(ptzx.putuo.gov.cn) 版权所有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港商务中心1号楼 电话:0580-3019377 邮箱:ptzx@putuo.gov.cn

浙公网安备 330903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