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筹备工作的通知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10-20

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

为认真做好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筹备工作,请各专门委员会结合自身职责,系统总结2023年工作成效,及早谋划2024年重点工作,推动我区人民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系统总结2023年度工作

围绕年初确定的区政协重点工作分工安排,认真对照年度任务分解要求和各专门委员会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系统梳理总结2023年工作情况。

二、科学谋划2024年度工作思路及履职议题

紧扣区委区政府关注的重大问题、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和涉及群众切实利益的实际问题,认真谋划2024年工作思路及履职议题。工作思路要贴合实际,具有创新思路及亮点举措。履职议题建议包括以下几大类:

1.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题(政情通报),着重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和事关全区改革发展稳定的全局性问题提出建议议题。

2.“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议题,着重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某一领域具有前瞻性、长远性、根本性的问题提出建议议题。

3.调研课题,着重围绕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党委政府应当解决但一时无暇顾及、而政协力所能及的问题和尚未引起党委政府重视的潜在性问题,提出建议议题。

4.视察活动议题,着重围绕区委区政府的重大改革举措、重要决策部署贯彻执行的某个重点问题及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提出建议议题。

5.民主监督议题,着重围绕紧扣关系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群众切身利益、社会普遍关注的某个重大问题提出建议议题。

6.凝聚共识议题,着重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营造团结奋进的正能量,提出凝聚共识的建议载体和活动议题。

三、认真做好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有关筹备工作

1.做好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面向全区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委员、社会群众广泛征集提案线索,并就征集到的提案线索进行综合整理,编印提案参考选题目录,发送给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区政协委员,供调研和撰写提案参考。

2.做好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大会发言准备工作。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专委会要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提前介入,把准选题导向,做好大会发言材料撰写工作。

四、工作要求

1.各专门委员会2023年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思路需高度概括、语言精练,重点突出工作成绩及亮点;突出专业特色,认真做好履职议题建议征集的筛选、填报,在一题多向、一题多变、一题多维上下功夫,原则上每类议题至少建议2项;

2.请提案委及早落实提案线索征集等工作,办公室有关科室及早安排落实大会发言选题及材料收集等工作;

3.请各专门委员会将2023年度工作总结及2024年度工作思路电子版材料和《区政协2024年度履职议题建议表》报分管领导审核后,于111日下午下班前反馈至区政协办公室研究室。

返回上页】【打印】【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舟山市普陀区委员会(ptzx.putuo.gov.cn) 版权所有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港商务中心1号楼 电话:0580-3019377 邮箱:ptzx@putuo.gov.cn

浙公网安备 330903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