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大会发言准备工作的通知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10-18

    区政协各参加单位:

大会发言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最直接的一种方式,是党派团体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责、行使民主权利的重要平台,也是区委、区政府迅速听取意见建议的有效形式。为准备好大会发言材料、切实提高大会发言的整体质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发言主题

大会发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和中心工作,立足“现代海洋产业新高地、现代品质海岛大花园、现代社会治理新样板”三大发展定位,围绕“现代化产业、现代化城乡、现代化服务”三大体系建设以及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选择最擅长的领域或长期跟踪调研的议题提出有价值参考的意见建议,为谱写现代化新普陀建设新篇章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中展现政协担当。

二、大会发言要求

发言材料要坚持“不调研不发言”和实事求是的原则,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做到切口精准,观点鲜明,思考深入,分析透彻,数据翔实,建议要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建设性和可操作性,力戒空话套话,确保言之有理、言之有据、言之有用。每篇发言材料字数控制在2000字以内。

三、有关工作安排

1.为做好本次大会发言工作,区政协成立六届三次会议大会发言组,具体承担大会发言的组织、遴选、编印和闭会后的有关工作。大会发言组会前设在区政协办,在主席会议领导下开展工作,会议期间纳入会议秘书处统一管理;

2.请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尽早布置安排,认真研究思考,积极做好大会发言准备工作,并于1027日前报送大会发言选题;10月底参加区政协组织的大会发言筹备工作座谈会;11月底之前报送发言材料初稿;

3.大会发言选题和初稿可通过舟山市党政机关协同办公系统报送至区政协办。

返回上页】【打印】【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舟山市普陀区委员会(ptzx.putuo.gov.cn) 版权所有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港商务中心1号楼 电话:0580-3019377 邮箱:ptzx@putuo.gov.cn

浙公网安备 330903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