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提案选题参考线索的通告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1-10-28


 

提案是政协委员和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界别以及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统称提案者)向政协全体会议或常务委员会提出的,经提案审查委员会或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后,交承办单位办理的书面意见和建议,是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参政议政的重要方式。

为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推动提案者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事项提出提案,根据提案工作有关规要求,自1027日起,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提案选题参考线索。

具体事项通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

1.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省市区历次全会精神。

2.围绕“自由贸易先行区、海洋产业新高地、海上花园会客厅”三大定位,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普陀靓丽风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典范重要事项,以及区委、区政府其他中心工作。

3.我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情况,贯彻实施《普陀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各项工作。

4.法律法规和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政策执行情况。

5.人民群众普遍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其他民生事项。

二、提交方式

1.通过普陀区政协电子邮箱 ptzx@putuo.gov.cn 提交线索内容。

2.通过浙政钉发送给普陀区政协提案委 刘学忠(手机号: 13506807108 )提交线索内容。

3.通过邮寄方式提交线索内容(通信地址:普陀区东港商务中心1号楼11楼普陀区政协提案委,邮编:316100)。

三、注意事项

1.信访、举报,刑事、民事、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事项不属于提案线索征集范围。

2.提供线索要真实可靠,反映问题应实事求是,且每一条线索应有一个标题和必要的情况说明。

3.以个人名义提供线索的应署真名,以单位名义提供线索的应经单位负责人同意并加盖单位公章;为便于联系,请写明联系地址和联系电话。

四、线索处置

区政协提案委对社会各界人士提供的提案选题参考线索,进行归纳整理后,编入《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提案选题参考目录》,以供政协委员和区政协各参加单位确定提案题目、调研撰写提案时参考。

 

 

 

 

 

     政协舟山市普陀区委员会办公室

     20211027

 

返回上页】【打印】【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舟山市普陀区委员会(ptzx.putuo.gov.cn) 版权所有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港商务中心1号楼 电话:0580-3019377 邮箱:ptzx@putuo.gov.cn

浙公网安备 330903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