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 区长与委员面对面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4-01-28


1月2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炜波来到区政协第二联组,与不同界别区政协委员、相关单位负责人围坐在一起,聚焦优化一岛一功能这一主题,举行“请你来协商”·区长与委员面对面专题协商会。区政协主席夏凯慧主持会议。吴红卫、周吉敏、史海祥参加。

讨论中,3位区政协委员结合自身所长和调研实践成果,就如何补齐虾峙功能岛建设短板、进一步提升“一岛一功能”社会服务保障能力、加快构建普陀“一岛一功能”特色发展体系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区发改局、虾峙镇、区资源规划分局等单位负责人作针对性回应。徐炜波区长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探讨。

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徐炜波区长指出,“一岛一功能”是全市大力推进实施的一项重要战略工程,对推进我区相关海岛有序、有力、有效开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位委员长期关心支持我区“一岛一功能”工作,深入海岛乡镇,积极调查研究,提出的问题建议契合实际、直击痛点,为相关政策制定、未来工作开展提供了思路。

徐炜波区长强调,要分类开发、分类推进,重点打造石化新材料基地、LNG储运加工基地、临港先进制造业基地等重点项目,持续走深走实“能源+制造”耦合发展路径,探索发展有色金属储运加工产业。要强化要素保障,大力推进海岛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交通、水、电、管网等生产生活保障水平,助力海岛重大工程项目加速推进。要做好海岛开发、利用、保护三篇文章,在谋产业、建项目的同时,做好海岛生态环境优化提升保护工作,加快淘汰清退一批落后产业和产能,助力海岛产业布局进一步优化。要全面谋划深远海养殖,培育引进相关技术人才,努力构建育苗、捕捞、加工、冷链全产业链,打通上下游配套协作。要坚持“谋”字在前、“干”字当头,加紧谋划推进,做好破题攻坚,努力实现“一岛一功能、多岛强功能”。

 


返回上页】【打印】【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舟山市普陀区委员会(ptzx.putuo.gov.cn) 版权所有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港商务中心1号楼 电话:0580-3019377 邮箱:ptzx@putuo.gov.cn

浙公网安备 330903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