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11-22

深耕海洋牧场 建设“海上粮仓”

普陀区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

11月17日,普陀区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围绕优化开放性海域养殖管理进行专题协商。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炜波与政协委员、相关单位负责人围坐一堂,共商大事,共谋发展。区政协主席夏凯慧主持会议,副主席丁宏斌、任珊红、吴壮青、史海祥、林韩群,秘书长汤佩军参加。

会上,部分区政协委员结合前期调研,围绕水产养殖业发展规划、水产养殖产品品牌建设、水产养殖矛盾纠纷处理机制完善、养殖人才引进和培养、生态养殖技术推广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区政协委员张玲亚提出,要高质量发展我区水产养殖业,规划必须先行。她建议参考市政府于今年研究出台的《舟山市推进水产养殖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一2025年),研究制定我区水产养殖业发展中长期规划方案。

区政协委员贺妍婧针对水产养殖政策性保险推进缓慢这一情况,建议研究出台适合我区水产养殖设施设备政策性保险办法,降低水产养殖户经营风险,有效保障水产养殖户灾后恢复再生产。

区政协委员傅国庆呼吁要积极打造普陀水产养殖产品品牌,学习借鉴宁德市推动品牌建设方面的成功做法,把我区优质水产养殖产品,通过品牌创建,销往全国,销往世界。

发改局区财政局、区海洋与渔业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城投集团、桃花镇、东极镇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作针对性回应。徐炜波区长边听边记,并不时与大家交流探讨。

徐炜波区长对此次专题协商会表示肯定,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点评回应。他指出,协商会围绕海水养殖这一区委区政府关心关切的重点工作展开,选题精准、调研深入、破题用心、建言质量高,为优化区开放性海域养殖管理工作提供了宝贵意见和思路。

徐炜波区长强调,要依托我区海洋资源优势,科学谋划布局,全面落实政策扶持,充分释放海水养殖产业政策红利,围绕绿色海洋牧场建设重难点工作集成技术、集合部门、集聚政策,稳扎稳打、循序渐进建设、运营好海洋牧场,持续激发海水养殖产业发展内生动力;要加大科技投入,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作用,推动海水养殖规模化、集约化、现代化发展,因地制宜探索高效可持续的养殖模式,进一步培育优质品种、提升产品附加值、提高产品竞争力;要拓宽区域空间,优化产业结构,促进海水养殖、旅游休闲、文化传承等业态发展,探索开发渔文旅融合新模式,走出生态与经济协调发展、互促共进的新路子。

夏凯慧主席表示,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关心关注全区水产养殖工作,发挥自身优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研,提出更多具有前瞻性、建设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谱写现代化新普陀建设新篇章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返回上页】【打印】【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舟山市普陀区委员会(ptzx.putuo.gov.cn) 版权所有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港商务中心1号楼 电话:0580-3019377 邮箱:ptzx@putuo.gov.cn

浙公网安备 330903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