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书记与委员面对面专题协商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9-15


910,区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书记与委员面对面专题协商会,邀请区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相关单位负责人,共同为普陀现代渔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区委书记张立军参与协商并讲话。区政协主席张禾波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海斌,区政协副主席丁宏斌、孙德明、沈聪、吴壮青、杨建华出席会议。

会上,4位区政协委员与2位浙江海洋大学教授围绕我区渔业的品牌化、公司化、规模化等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区海洋与渔业局、区经信局等相关单位作了针对性回应。

张立军书记指出,协商会以现代渔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既紧扣发展大局,又紧贴民生事业。委员和专家们的发言直击目前我区渔业发展存在的痛点和难点,也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协商会达到了预期效果。要提高站位,深化对现代渔业高质量发展的认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现代化、高质量、提升竞争力为整体导向,以共同富裕为最终目标,持续做好渔业现代化这篇大文章,答好渔业高质量发展这道必答题。

张立军书记强调,要创新突破,推动现代渔业高质量发展。要将公司化改革与专业合作社发展有机结合,积极推进渔业经营体制改革,提高渔业组织化、规模化程度,促进渔业增效、渔民增收。要围绕产业转型升级,抓好休闲渔业集群式发展、海水养殖业科技化、远洋渔业规范化、水产品精深加工业增值提效、渔业装备升级、现有渔船改造、渔业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推动普陀渔业持续健康发展。要推进渔业数字化改革,搭建安全平台、供应链平台,为现代渔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突出党建引领,凝聚各方合力,深化船头党建工作,确保党的领导贯穿到渔业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

张立军书记强调,要深化协商,凝聚推动共同富裕的发展共识。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中心大局,保持政协工作激情热情,广泛调研、建言献策、履行职责。要顺应人民期盼,坚守为民服务初心使命,反映好民意、解释好民惑,为共同富裕贡献政协智慧。要营造协商议政良好氛围,推动协商成果办理落实,形成推动幸福普陀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

张禾波主席希望委员们不断强化责任担当,继续关注渔业工作,深入开展各项助推工作,为推进我区现代渔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典范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返回上页】【打印】【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舟山市普陀区委员会(ptzx.putuo.gov.cn) 版权所有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港商务中心1号楼 电话:0580-3019377 邮箱:ptzx@putuo.gov.cn

浙公网安备 330903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