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家门民生议事堂聚焦老旧小区改造 提升群众幸福感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09-04

 

    近日,“推进明珠花园旧改,增进小区居民幸福感”为主题的政协“民生议事堂”协商议事会在沈家门街道展开。区政协副主席丁宏斌参加。沈家门街道政协委员履职小组成员、区住建局、区旧城改造中心、沈家门街道相关负责人和乡贤村民代表通过面对面协商交流,为明珠花园改造提升出谋划策。

会前,丁宏斌副主席一行实地调研了明珠花园小区改造提升工程现场,了解小区改造情况明珠花园小区共改造旧房15幢。经过前期改造,地下配套已逐步完善,但仍存在房屋主体陈旧老化、楼顶防渗漏功能逐步退化、电瓶车停放场地缺少等问题。委员们在详细听取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关于当前明珠花园旧改情况后,围绕议题展开协商讨论,各抒己见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停车难小区居民心头最大的难题,委员们建议:交警部门要结合小区改造,对停车位重新进行科学规划,实施小区交通“微循环”,规范设置电瓶车停车位,为居民创建更多停车资源。委员们还就雨污分离、老人休息场地、消防车道以及改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展开讨论相关部门负责人积极交流,一一作出回应。

丁宏斌副主席指出,明珠花园小区改造是百姓对美好生活向往及安全生活环境追求的需要,更是一个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希望通过今天的协商会,相关单位街道、社区之间要根据职责,通力合作,加强协商,避免无序,为辖区居民创造更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也希望与会人员今后继续以民生需求为导向,收集了解民意、解决民生问题,不断提高服务供给;以资政建言为使命,反映群众心声、积极建言献策,不断彰显政协担当作为。

 

返回上页】【打印】【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舟山市普陀区委员会(ptzx.putuo.gov.cn) 版权所有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港商务中心1号楼 电话:0580-3019377 邮箱:ptzx@putuo.gov.cn

浙公网安备 330903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