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海岛开发 交通建设先行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08-14



今年,白沙岛管委会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聚焦“浪漫小岛”定位,全力以赴打造和美宜居新图景,海岛交通不便成为了制约海岛开发建设过程中的阻碍。8月11日,以“加快旅游交通基础建设 联动开发白沙柴山姊妹岛”为主题的政协“民生议事堂”协商议事会在白沙岛展开。白沙岛政协委员履职小组成员、区交通局、区文旅集团、白沙岛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和乡贤村民代表通过面对面协商交流,聚智支招白沙旅游交通基础建设。

“今年,我们继续做精海钓产业、签约美人鱼公园项目依托白沙守共富工坊打造夕阳红养老项目,不断夯实基础,做好‘海岛’文章……”会上,白沙岛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旅游交通基础建设联动开发白沙柴山姊妹岛基本情况

从白沙岛的项目建设到柴山岛的开发计划,白沙未来可期,但交通问题一直是一块心病。“码头将从樟州湾白沙码头暂时搬迁至蜈蚣峙码头(实行客货分离),但码头接引道路过长,本地居民以老年人为主,造成进出不便。”“白沙有两艘客轮,建造年份较长,游客舒适度体验感都较差。”……会上,白沙岛政协委员履职小组成员乡贤村民代表纷纷抛出了群众关心的交通问题,并提出选择合适点位建造客运码头、新增客轮、加快白沙——柴山连岛大桥建设等意见建议。

“我们正在设计一艘250客左右的新客轮,你们提出的提升防风等级等建议我也会带回去提供设计参考。”“连岛大桥已经完成概念设计,我们会加快速度完成前期工作,尽快动工建设。”……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积极交流,一一予以回应。

“我们把群众的需求带到会议上,各部门对这些问题当场进行反馈,面对面沟通也能让我们了解到政府部门的计划和设想。”白沙乡贤理事会会长宋存国表示,了解了工作推进程度,他们也能更好地向白沙村民及游客作出解释,支持白沙的开发建设。“白沙的基础设施建设越来越好,我们也相信通过这次交流,交通基础建设上也会得到进一步的发展。”民宿蓝海岸居老板胡军杰说道。

返回上页】【打印】【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舟山市普陀区委员会(ptzx.putuo.gov.cn) 版权所有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港商务中心1号楼 电话:0580-3019377 邮箱:ptzx@putuo.gov.cn

浙公网安备 330903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