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流量转化振兴力量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06-14



绝美的日出和湛蓝的海水是东极的一大“卖点”,一则短视频、一张美图都能吸引不少流量,东极,也是普陀旅游业蓬勃发展的众多海岛中的一个。如何借网红流量的力量推介更多东极景点、拓宽农特产品销售渠道,从而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6月12日下午,以“东极镇利用网红流量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题的协商会举行,区政协委员、东极镇相关负责人和区政协智库专家一起,畅谈东极的未来发展。区政协副主席吴壮青参加。

“东极首先要了解自己的‘家底’,不仅是风景,还有语言、特色菜等各种小元素,可以集合起来精细化培育。”“在东极的传统商家与网络的结合度低,可以为他们提供专业的培训,找专人帮助触网宣传,在线上推广自己的产品。”“可以与第三方合作打造一个属于东极镇自己的平台,不仅有广告宣传也能产品推介、直播带货,为村集体经济‘造血’。”“可以通过短视频等方式展示农特产品生产销售全过程,让游客亲身体验,眼见为实提升产品吸引力。”……协商会上,委员们率先发言,结合前期赴东极调研的实际情况和自己的工作经验,提出对东极镇如何利用网红流量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可以通过搭建平台,同步直播、视频推送等方式,展示东极的美景和民宿,加大推广力度,将这些流量转化成庞大的力量,带动村集体经济的发展。

东极船票订票难、是否恢复东极夜排档、如何丰富东极的文娱活动……协商会上,大家还就群众关心和期盼的问题展开协商,寻求破解的方法。东极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东极镇不断提升基础设施建设,也在探索东极更多亮点为集体经济壮大助力,接下来,将充分采纳吸收协商会上的意见建议,列出工作计划,尽快落实。

返回上页】【打印】【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舟山市普陀区委员会(ptzx.putuo.gov.cn) 版权所有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港商务中心1号楼 电话:0580-3019377 邮箱:ptzx@putuo.gov.cn

浙公网安备 330903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