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靓做响农产品品牌 做精做优海岛高效农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25



5月23日下午,一场以“聚焦特色农产品品牌提升 推进海岛现代高效农业发展”为主题的政协协商议事活动在桃源共富基地农旅人才空间举行。区政协副主席林韩群参加会议。政协委员、智库专家、桃花农产品经营户及镇政府负责人汇聚一堂,问困境、献良策、谋发展,为推动桃花镇发展特色农产品品牌助力。

“通过镇政府帮助宣传,我们除了自己销售也和电商合作,今年米面销量能达到200吨。”“水仙供不应求,2024年的定金也付好了,外孙女升级水仙的包装和销售模式,深受上海北京等地客户的欢迎。”“我来桃花岛种茶20多年了,从来不用农药和化肥,靠纯天然的味道做出品牌,在竞争激烈的国内茶叶市场成功闯出一片天地。”……在桃花米面加工厂、客浦水仙花基地、小应家庭农场小白瓜生产基地、斌耀家庭农场、大立有机食品有限公司,一行人深入调研,向相关负责人深入了解特色农产品市场,倾听他们的心声。

据了解,桃花镇目前有耕地6000亩,茶园1000亩,农业企业3家,专业合作社15家,家庭农场23家,特色农特产品有水仙、小白瓜、有机茶、水蜜桃、米面等10余种。由于海岛交通不便、生产成本高等因素,制约着桃花镇农业发展,存在规模小、产业点状分布、主打优势不明显等问题。

“桃花大部分的水仙还是以销售到漳州为主,我们也在探索走精品,打响品牌,希望得到政府的帮助。”“我们的水蜜桃质量好,但苦于保存、运输困难,销售成了难题。”“能不能对包装进行新的设计,统一桃花自己的商标,打响我们自己的品牌?”“我有不少外地的客户,只要你们的产品质量好,我也能帮助推广。”……在协商中,桃花农产品经营户纷纷抛出了自己的需求和看法。

“镇政府要大力支持龙头商户,让他们起到带动作用,加强合作,进一步打开销售渠道。”“镇政府是否可以在农特产品运输上给予一定的补助,平时也多带着产品参加省市展览会,通过活动促进品牌推广。”“新产品上市初期,要先投入市场打开销路,打响名声,让大家都知道并且认可你的产品。”“水仙花种植要探索科技发展的道路,通过科技的力量缓解劳动力短缺的压力。”……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协商现场气氛热烈,根据现状一起想方法、提意见,探讨推行可行性。

田垄两边,普陀水仙郁郁葱葱;加工作坊里,桃花米面精细质优;家庭农场中,瓜果飘香;茶园品茶,唇齿留香……新时代“海上桃花源”的美丽大画卷正徐徐展开。接下来,桃花镇会继续在农产品品牌上做文章,调整以往各自为政的生产销售模式,形成桃花岛自己的品牌,同时做精做优产品、加大科技扶持、推动产业升级,推进现代高效农业发展。

返回上页】【打印】【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舟山市普陀区委员会(ptzx.putuo.gov.cn) 版权所有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港商务中心1号楼 电话:0580-3019377 邮箱:ptzx@putuo.gov.cn

浙公网安备 330903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