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活动走进沈家门街道协商议事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4-22




4月21日上午,以“沈家门老城区有机更新水系管网提升改造工程”为主题的“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协商议事会在沈家门街道开展。部分区政协委员、沈家门街道政协履职小组成员、社区代表沈家门街道、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面对面展开协商。

随着城市发展的脚步加快,水系管网老旧、雨污水管网未分离、管网排水压力大等造成的城市内涝问题给沈家门老城区市民的生活、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影响,也成为了市民们希望迫切解决的问题。

去年,沈家门老城区有机更新水系管网提升改造工程启动,开始对沈家门区域的地下管网进行全面升级,实现雨污分流,以缓解污水处理压力,提升防洪排涝能力,缓解城市内涝问题。工程进展如何?群众有怎样的需求?这些问题都被摆在了议事会桌前。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工程进展及目标计划。

“部分工程不能按时完工,给群众的生活带来了不便,从而产生了不少的矛盾。”“调研中发现,存在往年管网改造材料未存档的情况,这方面工作是否可以加强管理和完善?”“能否通过撒水、喷雾降尘等措施改善施工带来的扬尘问题?”……随后,政协委员、社区代表纷纷抛出发现的问题和收集的民意,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大家的意见很中肯,有的也很专业,我们都会带回去好好研究。”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于问题一一回应,并就存在的难点予以解释,纷纷表示将在会后抓紧落实,尽快解决可以避免的问题,细致谋划之后的工作。

 

 

 

 

返回上页】【打印】【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舟山市普陀区委员会(ptzx.putuo.gov.cn) 版权所有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港商务中心1号楼 电话:0580-3019377 邮箱:ptzx@putuo.gov.cn

浙公网安备 330903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