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活动走进展茅街道协商议事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4-02




4月1日上午,以“展茅工业园区增设公交站点”为主题的“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协商议事会在展茅街道民生议事堂举行,区政协主席夏凯慧参加协商。部分区政协委员、展茅街道政协履职小组成员与区经开区管委会、区交通运输局、展茅街道、市公交公司第三分公司相关负责人面对面展开协商。

随着展茅工业园区企业增多,企业用工量也不断增加,工业园区内有企业近百家,外来务工人员5000余人,近千名工人有公出行需求,存在现有公交规划无法满足上下班需要的问题。议事会前,展茅街道政协履职小组成员多次走访相关部门进行调研,并在会上提出新建公交站点、整合旧总站在工业园区内新建公交总站、调整公交班次等意见建议。

相关部门负责人对问题一一回应,并向与会人员就如何优化展茅工业园区公共交通的问题提出工作设想和举措,会上就增设停车站点这一建议达成初步共识。

夏凯慧主席对本次议事会表示充分肯定,认为今天的协商议题切口小而精,达到了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目的他指出,增设公交站点是群众的共同心声,渔农村海岛普遍存在问题能引起大家的共鸣,各部门要加强合作,合力推动相关工作落实落地

夏凯慧主席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持建管用一体化推进,边干边完善,更好地释放“民生议事堂”的潜能效能;要精准选好议题,聚焦基层的民生实事,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协商惠民,继续在选题上下功夫;要注重协商实效,坚持不调研不协商,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提高调研实效,探索建立跟踪问效工作机制,形成协商闭环,力促协商成果落地生根。

返回上页】【打印】【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舟山市普陀区委员会(ptzx.putuo.gov.cn) 版权所有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港商务中心1号楼 电话:0580-3019377 邮箱:ptzx@putuo.gov.cn

浙公网安备 330903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