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增设智能报刊亭(城市驿站)的建议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7-28

民革普陀区支社反映:报刊亭作为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载体,是提升城市文化内涵的重要设施,是居民和游客阅读、知晓普陀的媒介和纽带。随着互联网不断普及,电子产品大量增加,传统报刊亭所提供的查询、报刊书籍销售等功能不再能满足人们需求,随着城市有机更新,原先作为纸质媒体发行终端的报刊亭正在加速消失。

近年来,北京、上海、深圳等大型城市正在大力推广智慧城市驿站,省内的杭州、金华等地也逐步亮相智能报刊亭,成为当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普陀作为旅游城市、海上花园城会客厅,增设智能报刊亭(城市驿站)非常有必要,对此建议:

1.功能设置。一是开设普陀专栏,整合普陀新闻、今日普陀、气象服务、海岛信息、渔民文化等视频及数字报刊等内容。二是开通电子借阅或电子售卖书籍、报刊栏目。三是推广交通出行、旅游信息、医疗咨讯、热点关注等普陀知名微信公众号。四是提供市民卡自助缴费、查询、手机自助充电等功能服务。

2.地点设置。建议以人流量较大的城市广场、交通枢纽、学校周边等为重点增设区域,也可以与公园、绿地、绿道等驿站节点原有设施相结合,控制总量,合理布点。

返回上页】【打印】【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舟山市普陀区委员会(ptzx.putuo.gov.cn) 版权所有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港商务中心1号楼 电话:0580-3019377 邮箱:ptzx@putuo.gov.cn

浙公网安备 330903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