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恢复沈家门滨港路及鲁家峙隧道内历史照片的建议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3-17

区政协委员蒲斌军反映: 沈家门渔港地理位置独特,海洋文化气息浓郁。一到旅游旺季,来沈家门渔港观光旅游的游客络绎不绝。为给市民和游客营造良好的观光环境,前些年政府相关部门在沈家门滨港路、鲁家峙隧道等处制作了灯箱和照片墙,投放了一些记录和反映普陀历史变迁、群众生活生产的老照片,深受市民与游客的喜爱,经常有人在老照片前合影留念。但因缺少对设备的有效维护以及人为损坏,灯箱和照片墙受损严重,致使照片模糊掉色甚至局部剥落,极大地影响了观看效果。尽管相关部门后期对鲁家峙隧道内灯箱进行了修复,但灯箱内的内容取而代之的是讲文明树新风,创建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创建,关爱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等公益广告。此外,滨港路一带照片墙上的老照片则绝大部分“下线”。渔港也失去了一道赏心悦目让人流连忘返的风景线,令人惋惜。《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未来五年,我区要提升海岛花园品质,推进沈家门城市有机更新,迭代更新“一港两岸”形态业态。

为此,建议:

恢复沈家门滨港路及鲁家峙隧道内历史照片,真正做到“花最少的钱,办最好的事”,努力使老照片成为宣传渔港、展示普陀的窗口。相关部门要做好设计方案,在适当投入公益广告的基础上,迎合市民尤其是游客兴趣需求,多引入反映渔港变迁、百姓生活变化的历史照片。做好灯箱及照片墙等相关设备的维护,定期对老照片进行更新。同时,也可以联合市、区摄影家协会,举办主题摄影展览,切实提高沈家门渔港的知名度,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需求。

返回上页】【打印】【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舟山市普陀区委员会(ptzx.putuo.gov.cn) 版权所有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港商务中心1号楼 电话:0580-3019377 邮箱:ptzx@putuo.gov.cn

浙公网安备 330903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