颐景名苑小区附近的公共厕所形同虚设建议调整使用功能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10-26

区政协常委、区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周艳反映:最近在调研走访时发现,东港街道颐景名苑小区内有一个10多平方米的房子(位于兴北东路南面),之前的功能定位是公共厕所,在当年小区建设之时,委托小区同步代建的。此房子虽在颐景名苑小区规划框架之内,却独立成房,并向外开门。从建成到现在将近十年了,该厕所铁将军却从来没有运行过,而且从当下和长远来看,也永远不需其发挥公共厕所的功能,因为在其东西两边各有一个湿地公园,都配套建造了比较标准的公共厕所,其中一个与此房子仅有100米左右的距离。(见所附的照片,图一是未在使用的房子,图二是驼岙之源调蓄湿地公园附近离小区100米左右新建的公共厕所)

综上所述,该闲置房子原来定位的公共厕所功能由于城市的建设发展和相关功能完善,而丧失其存在的必要性,让其存在并闲置不仅浪费公共资源,又有碍周边观瞻,而且不利小区整体景观和城市文明的形象。为此建议:

考虑到该闲置房子在颐景名苑小区范围之内,结合调研走访时小区居民的需求,建议由相关职能部门和所在街道牵头,就该房子原有功能转换的可行性进行商议,建议功能转化后的房子可以无偿或低偿用于颐景名苑小区963户居民的公用事业,比如作为小区居民接收快递的交换站、堆放地,既让闲置的房子做到物尽其用,又有利于周边群众的民生改善。

 

 

 

 

 

 

 

 

图一是未在使用的房子

 

 

 

 

 

 

 

 

 

 

 

 图二是驼岙之源调蓄湿地公园附近离小区100米左右新建的公共厕所

 

返回上页】【打印】【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舟山市普陀区委员会(ptzx.putuo.gov.cn) 版权所有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港商务中心1号楼 电话:0580-3019377 邮箱:ptzx@putuo.gov.cn

浙公网安备 330903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