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政协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之五)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邓进 张永华 李静雅 毛丽萍 路强 佟庆利 韩冬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3-21

据人民政协报    连日来,西藏、武汉、西安、成都等地政协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各地政协提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关键时期,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我们奋进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面对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政协组织要在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中凝心聚力,在充分协商议政中凝心聚力,在密切联系群众中凝心聚力。

西藏:317日,西藏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全国政协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全区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抓紧抓实抓好自治区政协各项履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推动西藏政协工作实现“九个突破”,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贡献。要创新载体聚共识,组织开展多层面“交朋友”“讲故事”和走访看望活动,广泛汇聚起“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的磅礴力量。围绕中心谋良策,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助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政协新作为。

武汉:318日,武汉市政协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要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重大判断,要把学习与服务全市中心大局、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增进大团结大联合为目标,更好地担负起凝心聚力的使命职责,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会议强调,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继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提升政协党建工作质量和实效,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良好氛围。紧扣武汉现代化建设履职尽责,形成一批有见地、有分量、可操作、能落地的高质量资政成果。全面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继续完善工作运行机制,深入推进政协协商和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持续打造“协商在一线”品牌。

西安:318日上午,西安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主席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市政协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协主席岳华峰、市政协党组书记王吉德出席会议。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组织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市党代会奋斗目标上来,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到工作成效上。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方位新使命,全面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紧扣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协商议政,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成都:317日,成都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剡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要在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上下功夫,对标对表全国政协的深度谋划,牢牢把握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这条全年履职主线,认真做好双向发力各项工作,尤其要把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做深做细;提高协商议政精准性,重点抓好年度政协协商计划的推进实施,不断提升建言质量;落实谈心谈话、走访委员等制度,建立成德眉资四市政协助推成都都市圈建设工作机制,促进发扬民主与凝聚共识有机统一;坚持履职为民,助推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深入推进“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专项活动,视察建言办好“大运会”、常态化疫情防控等热点工作,助力共建幸福成都、共创美好生活;加强与区(市)县政协的联系沟通,把“两级政协协同”落到实处。

返回上页】【打印】【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舟山市普陀区委员会(ptzx.putuo.gov.cn) 版权所有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港商务中心1号楼 电话:0580-3019377 邮箱:ptzx@putuo.gov.cn

浙公网安备 330903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