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政协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之一)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张原 李宁馨 高新国 顾意亮 江迪 胡方玉 黄静 吕金平 李茜茜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3-15

据人民政协报    314日,天津、河北、上海、江苏、安徽、贵州、云南政协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各地政协表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将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实质、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的政治方向、奋发有为的实干实效,努力交出高质量政协履职答卷。

天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政协主席盛茂林主持并讲话。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的重要论断,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乡村振兴特别是保障粮食安全、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准确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和今年政策取向、目标任务;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的使命担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紧抓好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会议强调,要广泛凝心聚力,引导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努力营造万众一心、干事创业的强大气场;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精准有效建言资政,发挥好民主监督优势作用,协助党和政府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推动政协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

河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主持召开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省政协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对一些重大问题进行深刻阐述,要深入领会,深刻理解,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方向,坚定奋进新征程的决心信心。会议强调,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部署在政协落地见效。会议要求,通过安排常委会会议集体学,机关党组、专委会分党组专题学,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到基层开展宣讲等形式,组织好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按照全国政协部署和省委要求,对接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工作安排和对地方政协的部署要求,做好工作衔接,提升履职质量。会议强调,以真抓实干,推动实现全国两会部署的目标任务和省委提出的工作要求。把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好省政协年度工作要点和协商、监督、视察、调研工作计划,更好服务大局,深化协商工作,广泛凝聚共识,进一步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持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制度执行,以实际行动干出新时代政协工作新样子。

上海:市政协举行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委员学习会。市政协主席董云虎强调,要胸怀“国之大者”,增强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筑牢“思想之基”,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履职各方面全过程。要善建“睿智之言”,深刻把握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重点,更好把专业意见转化为把握主动、赢得未来的政策选项。要彰显“专门之能”,深刻把握人民政协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独特地位和重要作用,推动政协工作在巩固深化中提质增效。董云虎强调,今年的政协工作要把总结提升年的工作部署与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工作一体联动,把健全政协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机制与加强和改进界别工作一体联动,把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与不断强化政协委员履职主体作用一体联动,把“协商于民”政协委员工作站建设与“协商第一线”电视专栏建设一体联动,把提升政协履职“智慧化”水平与提高两支队伍“专业化”素养一体联动,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统一战线组织功能,为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江苏: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主席张义珍主持并讲话。会议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把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贯穿全年工作始终,围绕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旗帜鲜明讲政治、凝心聚力促发展、创新创优提质效、积极担当善作为,切实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会议强调,要服务中心大局,围绕江苏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实际问题加大协商力度,开展民主监督,形成更多高质量议政成果。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中心环节,以协商聚共识、以共识促团结,画好最大同心圆,凝聚强大正能量。要深化改革创新,进一步推动协商平台融合创新、制度集成创新和联动机制深化创新,持续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党建高质量引领保障履职高质量,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安徽:省政协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省政协主席唐良智出席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找准“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的政协坐标,忠诚尽职,奋勇争先。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重在抓落实,关键看行动。要坚持强党建,持续完善党对政协工作领导的体制机制,不断深化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坚持大团结,发挥组织体系健全、同各族各界人士联系紧密的制度性优势,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把更多的人团结在党的周围,把更多力量汇聚到共襄复兴伟业的历史进程中;要坚持高质量履职,心怀“国之大者”、紧扣“皖之要事”,扎实推进“一改两为”专题民主监督行动,更加有效地服务中心大局;要坚持真协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市县政协工作整体水平,加强理论研究和宣传阐释,更加自觉地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持续强基增能,旗帜鲜明讲政治,练就过硬工作本领,深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不断提高机关服务保障水平,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政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贵州: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省政协主席刘晓凯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认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维护核心、提振信心、聚力凝心的大会。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贯彻依法治军战略等事关全局和长远的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发展、再升华,为我们奋进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更加坚定自觉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会议强调,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定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聚焦政府工作报告的目标任务和新国发2号文件的部署要求,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心聚力,助力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云南: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及省委贯彻要求,研究省政协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协主席李江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认真组织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相关界别委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聚焦粮食安全、耕地保护、农业科技、社会保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重要内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政协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和统一战线组织优势作用,认真做好思想引领、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要紧扣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工作安排,积极通过协商议政、民主监督、提出提案等形式,提出意见建议,助推工作落实。要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坚决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抓好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关于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有关规定的贯彻落实,把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

返回上页】【打印】【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舟山市普陀区委员会(ptzx.putuo.gov.cn) 版权所有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港商务中心1号楼 电话:0580-3019377 邮箱:ptzx@putuo.gov.cn

浙公网安备 330903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