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政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道之五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刘玉亮 王泳 王新会 张永华 陈小艺 李宏 鲍蔓华 照宁 江迪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1-11-23

据人民政协报    连日来,山西、西藏、南京、宁波、杭州、厦门等地政协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各地政协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对全党以史为鉴、把握规律、立足当下、着眼未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决议》中蕴含的百年大党制胜之道,把党的伟大历史学习好、领悟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山西:1113日,山西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佳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决议》的内涵要义,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三个需要”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十三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五个方面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声,进一步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充分认识人民政协的使命责任,深刻理解“坚持统一战线”这一重要历史经验的丰富内涵,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西藏:1117日,西藏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2021年第10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广泛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要从政治高度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充分认识《决议》的内涵要义,深刻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三个需要”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十三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五个方面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进一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深刻理解“坚持统一战线”这一重要历史经验的丰富内涵,立足人民政协性质定位,聚焦抓好“四件大事”、完成“八大任务”、实现“四个确保”,汇聚起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的强大合力。

南京:1118日,南京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以安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学习重点,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站在政治的、全局的、战略的高度,有计划、有重点、有步骤地安排学习贯彻活动,在组织委员学习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引导委员深入界别群众宣传宣讲,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明确工作方位、结合履职重点,发挥好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提高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质量,发挥好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作用;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发挥好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作用;提升专门协商机构制度效能,发挥好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作用。要把准职责定位、锚定着力重点,围绕中心大局建言献策。紧密围绕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五个示范”总体目标,精选议题、深入调研、协商议政、助推落实,为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凝聚智慧和力量。

宁波:1118日,宁波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宇宁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认为,全会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冲锋号,是引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里程碑,为党带领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标定了历史方位、时代坐标和前进方向。会议指出,要深学深悟,坚定对党忠诚的真信仰,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党性觉悟思考如何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层层传导,依托“初心讲堂”、委员会客厅、“甬聚”系列、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坚持走下去与请进来结合,把全会精神从党内到党外、从委员到群众层层传递好、宣传开,着力引导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锚定目标,争做砥砺奋进的排头兵,在第二个百年征程中为人民政协事业再添一份力。

杭州:1116日,杭州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潘家玮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引导参加政协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宝贵历史经验,深刻领悟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使命任务,深刻领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部署上来。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实到政协履职实践中,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强化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发挥好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更好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

厦门:1115日,厦门市政协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和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福建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厦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魏克良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热潮。各级党组织要迅速学起来,在市政协形成学习的热潮;党史学习教育要迅速跟进,进一步抓住党史主题主线、不断丰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思想政治引领要迅速推开,更好汇聚起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共识力量。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坚持“两个确立”,坚定不移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加强政协党的建设。要发挥优势,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助推发展中。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切实肩负起实现大团结大联合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助推“两高两化”建设中建功立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上页】【打印】【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舟山市普陀区委员会(ptzx.putuo.gov.cn) 版权所有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港商务中心1号楼 电话:0580-3019377 邮箱:ptzx@putuo.gov.cn

浙公网安备 33090302000359号